谢湍

青山有幸埋忠骨,白铁无辜铸佞臣。
​正邪自古同冰炭,毁誉于今判伪真。

今日知识点小分享

今天我在回忆老大的历任搭档,哦,是先喝了两瓶脑白金再回忆。我最近可能有点儿失忆,也不是失智的。最后一个是刘喆老师,往前一个是盒饭,再往前是史爱东老师,再往前是翟爷,再往前推就是孟洋老师。【我只能回忆到这么多了,翟爷和孟洋老师我只能说是大概知道他们搭档的时间,并不确定。】然后我就突然想起了艺馨社,众所周知艺馨社的三位创始人分别是大越越,翟爷和孟洋老师。

但是我有一个疑问,孟洋老师的父亲是杨凤杰,孟洋老师的父亲为什么是杨凤杰???喂,喂,喂,不是一个姓儿啊。当然有可能是随母姓,也有可能这根本就不是本名。我也不知道。

然后提到艺馨社呢,就不得不提起挚友。提到挚友就不得不说张伯鑫,当然也有可能有人要问了,张伯鑫是谁呀。张伯鑫你可能不知道,但是,王自健你肯定听说过。再不济,提到相声有新人,你就应该他知道他是谁了。

提到张伯鑫,我就知道了一件事情,孔挚杰大家还记得吧,孔挚杰是张伯鑫的二徒弟!孔挚杰给张伯鑫捧过一阵子哏。

当然我知道这件事到这儿,肯定还有人问孔挚杰是谁。章绍伟孔挚杰,俩人搭档啊!

然后我就又知道了,章绍伟是贾伦的徒弟。贾伦是谁呢?贾伦是侯三爷的徒弟,有人说他是侯三爷的大徒弟,也有人说是老四。正是当年传说中极力阻挠郭德纲拜入三爷门下,反而被三爷骂了个狗血淋头的那位。

虽然两人交恶,但是仍然要说,按辈分来算的话,章绍伟是郭德纲的师侄。

世界真踏马奇妙啊。

还有张伯鑫为了王自健和翟爷、大越越生出嫌隙,结果最后俩人也是不可开交。要知道大越越和张伯鑫可是从学艺的时候就在一起搭档,后来来到挚友之后还在一起搭档。张伯鑫王自健两个人闹掰之后,翟爷还发过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微博。

【羿日,前友见我恩师,其问:徒弟们孝顺吗?师答:很好很孝顺!遂吾师将此告我。我扪心~吾不孝!我等只是借德云之平台忙于演出,无该友之闲暇;我等憨着于独孝一师,未改弦更张;我等尚沆瀣一气,未反目成仇;我撼,我们要想您学习,学习您对师父像杂物一样随意倒门;对兄弟像秋天一样无情。您多指教吧。】

翟爷是个很温厚的长者,能有这番评价可想而知。

那么张伯鑫和郭德纲老师的关系好吗?嗐,原本肯定是好的,现在嘛,只能说是比某些人强。

还有当年的嘻哈相声瓦舍和嘻哈包袱铺的恩怨,光看名字,都有一种真假嘻哈包袱铺的感觉。更别说嘻哈相声瓦舍在嘻哈包袱铺挖走了多少人。

真是江湖啊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4)